白油条

渔夫和老鲶鱼

※一个十分沙雕的脑洞,大概是芥子之一,赵云澜的轮回
※图个开心,不要骂我QAQ!
※那些鱼都是我的心头爱,不要骂我的鱼沙雕骂我吧还是😶😶
※沈巍沈渔夫×赵云澜牌大鲶鱼,沈巍是有神力的。
※我爱巍澜,巍澜使我快乐。

1.
城东菜市场最近很热闹。
尤其是鱼市。
这原因一大半都在那新来的渔夫身上。

2.
渔夫姓沈,原本是某个地方的教书先生,却不知因为什么放弃了老本行,变成了一个“面朝大海背朝天”的渔夫。

沈渔夫皮相很好,捕鱼的技术更好。除了市面上常见的青草鲢鳙四大家鱼以及鲫鱼鲤鱼这些常见鱼之外,沈渔夫还卖过甲鱼鳕鱼带鱼银鱼墨鱼黄颡鱼蛇鱼甚至还有鲥鱼刀鱼苏眉鱼赤鳞鱼湟鱼淮王鱼以及极多叫不上名字的稀有鱼。

这些极珍贵可入药的鱼使得陇城里医馆数量暴增。

据不知来源消息透露,沈渔夫捕鱼大多广撒网,捞起来的时候各式各样青青斑斑的鱼铺满了渔网。

其他渔夫试图向其取经,他眨着那双人畜无害的大眼睛:“投点鱼食再把网撒下去就好了啊!”

鱼食是渔夫们一起买的。
渔网是渔夫们一起撒的。
捞到珍贵稀有鱼的依旧只有沈渔夫。

3.
大概是因为捞鱼容易,沈渔夫的鱼总归是要便宜一些。

于是沈渔夫的摊前总是会有这么几波人:图便宜买鱼的;好奇来看不知名稀奇鱼的;求沈渔夫帮忙找鱼入药的;慕名前来看长相清秀又有礼貌杀个鱼都温文尔雅的沈渔夫的。

沈渔夫得到了市井民众、贵族官吏家的厨子、医馆郎中、一众青春少女以及媒婆的心。

市面上开始流行“嫁人就嫁沈渔夫,入能做官出能捕鱼,保你一生吃喝不愁。”媒婆五天来买一条鱼,两天来试图给沈渔夫相个亲。

十六七岁的姑娘手里拎着菜筐,里面躺着一条奄奄一息的大草鱼,扭扭捏捏娇羞而又不好意思的问了一个真诚的问题:“公子可有中意的女子?”

沈渔夫低头笑了,特别认真又幸福的说:“我已经有心上人了。在此卖鱼正是为了等他。”

咔嚓————
怀春少女的心,碎的都无法重熔再生了。

4.
最近沈渔夫不知从哪里抓来一只大鲶鱼,还特别宝贝的专门给它做了个箱子。

说起来这鲶鱼还真是巨大个头,不知道已经活了多久,但是连嘴边的须子却都透露着它有多精神。

沈渔夫走哪儿都带着大箱子。

不知道哪里来的黑猫开始天天跟着沈渔夫,估计是被鱼给吸引了。沈渔夫也不赶它,时不时还喂它一条小鱼。

大土豪阿财生病了,医馆说要用鲶鱼入药,阿财派了心腹旺财去鱼市买大鲶鱼。

旺财看到沈渔夫的大鲶鱼,两眼放光:“鲶鱼!”
沈渔夫:“不卖。”
旺财:“重金!”
沈渔夫:“请容我拒绝。”末了又想了想:“我可以再给你抓一条。”

旺财同意了,阿财不同意。他就要那条大鲶鱼。
沈渔夫那么珍视那条大鲶鱼,肯定是个宝贝。

沈渔夫第二天就收拾行李带着大鲶鱼和黑猫跑了。
临走还给陇城百姓每家送了一条鲶鱼和一张字条。
除了阿财。

等到天大亮阿财发现沈渔夫跑路时,百姓已经相信字条上写的“鲶鱼新鲜最好吃,早做早吃,最有营养,延年益寿”,早早炖鱼吃掉了。
阿财一口气没上来,直接就昏过去,吓得旺财赶紧叫人把他抬走了。

5.
黑猫甩甩尾巴,看着坐在箱子前沉迷于看鲶鱼吐泡泡的沈巍:“大人,昆仑能听懂我们说话吗?”
看鲶鱼吐泡泡的沈巍:“或许不能。”
黑猫:“鲶鱼能活多久?”
看鲶鱼打转的沈巍:“七十多年。”
黑猫:“那他现在多大?”
看鲶鱼吃饭的沈巍:“十多岁吧。”
黑猫:“我们要就这么看着他六十年?”
终于看了一眼黑猫的沈巍:“恩。怎么了?不好吗?”

黑猫喵了一声,没再说话,内心嘀嘀咕咕却没停。
昆仑你下次投胎看准点!千万别再投成鱼尤其是这种长寿的鱼!老猫我看着就怕,怕我哪天一不小心会吃了你啊!

沈巍低下头看着游的欢快的鲶鱼,语气很轻柔的对它说:“昆仑。”

鲶鱼不胡乱游了,向沈巍晃着他那四根胡须打招呼。

一如当年那人,十分得意地叫着他的名字:“小美人,小巍。”





评论(9)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